旅行的意义-澳洲街拍 37P

旅行的意义

mengguo在路上-FAKETO:

题记


旅行,在每个人眼中是多么喜欢的字眼,它可以使你暂时中断那些每天周而复始的凡人琐事,也可以对平凡俗气的生活给予一种暂时的解脱。小时候,对于旅行,只能叫做出游,和很多小孩子一起背着满包零食但是很满足很快乐,那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了,对于旅行,只能叫做奢求,每半年或者每年一次远距离的旅行,可以算是这一年来很幸福的事情了,这时候,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旅行就很简单,它可以说走就走,背上行囊带上心情就可以出发。喜欢陈绮贞有个很简单的理由,就是她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她一直都是有一种独立的个性,一把木吉他,没有浓妆艳抹,独立的站在那里,低吟浅唱。有些声音给的是回忆,有的声音给的是耳朵的舒醒,可是找不到一个词来说陈绮贞的声音,她带给人的是一个画面,抱着木吉他,弹着唱着,唱着走着,日光下,树影里,雨滴清凉的午后。旅行的意义,到底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放逐。是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还是逃离现实的尘嚣让一切归零。









个人旅行的目的不一样,懂得简单生活的人不需要太多的目的地和摄猎太多无关紧要的各地信息,也不愿意劳苦的匆匆奔走。走马观花的赶场对于一个会生活的人来说,只会摇头叹息。一个用心观看的人,也不需要把眼睛全交给相机闪记。他让眼睛里的景物直接和心灵相映。而一颗在万物中感悟的心灵,一小块环境和空间就是广阔的宇宙。



我有一个梦想,漫游世界,不管工作和生活多忙碌。每次旅行回来,我不会去写游记,希望的是有一天自己能够想起的是当时辛苦而疲惫的,拿着地图赶时间,拍照,徒步,适应当地人的风俗。睡不习惯的床,吃不习惯的食物。因为时间一直都在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再一次翻开,看看曾经写上的文字,拍过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动。说不定,再次行走,故地重游,想要找寻的也是当初的那份回忆,仅此而已。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爱人,一份喜爱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那便是我认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我渴望爱情,可到头来还是一个人,有时候很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告诉她我想她了。如果没有,那就一个人。一个人出走注定会有那么点孤独,欢愉的孤独是什么?城市游吟诗人李志让我体会孤独的别样滋味,尤其他的那首《天空之城》。听李志的歌总能恍惚的产生一个北方冬天的意象。白色的天空,干裂的树枝,刺眼的阳光,实际是冷的。我们以为那是温暖的,是因为我们隔着玻璃。









旅行,就是不断的停留,远行。来一场时空的穿越,来一场轻缓的行走,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觉得可以把最初丢失的自己找寻回来,可以知道自己内心需要的东西,然后安静。旅行的意义,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定义,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我每到一个地方总会花上一下午的时间坐着车在城市里面穿梭,没有目的地,也不用担心时间不够用,只有一缕阳光和一点心情,城市那带有熟悉而又陌生的味道,走过芬芳,看过浮华,即使那条路很长,而且只是在为给叛逆的灵魂找一个出口。正如《第36个故事》的对白:"城市是空的,故事是人写的 "。我用行迹写下了故事,思考着过去与将来,睁眼闭眼,时针才兜了一小格,等到行囊瘪了,卸下沉重的面具,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  




我或许见过大海,看见过白色的浪花挂在礁石上


我或许见过草原,看见过白色的羊群化作云朵飞上天际


我或许见过都市,看见过恋人们在争吵,拥抱


我或许看见过很多东西,或许什么也没看见


我看见人们哭泣,又看见人们欢笑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已经醒来


正如我不知道是我在路上行走还是路在向我展示沿途的风景


拾一粟冬季的温阳


抹在脸上搓揉


看一眼窗外的景致


留在心里整合


斑驳的记忆,流淌着时光


一些空蒙,在悠悠的波光,撰写曲章


细碎的花开,流离着雁鸣


一些思绪,在潺潺的水花,此起彼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童话, 在时光里朦胧,在岁月中珍藏


每一个景都是一幅画,每一个人都是画中一景


努力将这美景装入脑海,成为心中永恒的记忆


在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上,看熟悉的风景


身旁依然有着熟悉的人,这一霎,是静谧,是幸福


都说平凡才是真正的快乐,但我却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情绪


陌生的街头,擦身而过的陌生人,看陌生的繁华,陌生的风景


有孤独,有欣喜,有失落,也有憧憬


城市的喧嚣掩盖了这微不足道的抽泣,炫丽的霓虹灯却旋灭了盈眶的闪耀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喜欢漫步在街头 


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 形形色色的路人 


城市里面的芸芸众生看起来都是那么有故事 


童叟相戏 恋人来往 嬉闹声笑


回忆那份相遇,回忆那段陪伴


感激生命里每一次感动的瞬间


有一天当我们渐渐老去,容颜不再


但那些美好的年华却永远不会褪色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每一次的旅行把时间分隔,离开现在开始新的寻找。旅行是结束也是重生。生活并未给我们放纵和沉溺的机会,那些生命本来的躁动会随时召唤着我们,继续上路,继续远行。


就这样洋洋洒洒写了2000字,自己的一些杂感,照片是今年8月和家人去澳洲旅行时候拍的,很感谢大家能够看完,mengguo在路上,这路上我不孤单

评论
热度(6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蓝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